脑洞待补。飞船待修

主站是图和同人,副站莲沼是原创。树洞是一些奇怪的东西

(明鹿静宝)《单身派对》欢乐向

题记:不拆cp,师姐(又是)客串←_←就是想把人物混起来填个脑洞。师姐:为什么我没有姓名?(摊手)

《单身派对》

古静发现自从放下了过去,对自己失去的记忆不再一味的追寻后反而能记得很多美好的过往了。比如说这次她的心理医生让她想起了大学时还有一个很要好的同学——李大宝。

巧不巧大宝打听来了古静的联系方式,于是一颗红色炸弹就这么投喂了过来。

“嗯,我记得你,短头发小卷毛的那个吗。”古静接起电话时还有些纳闷,没过多久就有些模糊记忆充斥而来了,虽然记不得太多的校园生活,但对方总感觉亲切又熟悉。

“对,是我是我,我以为你肯定不记得我了呢!”李大宝几乎感动地要抹泪,“那时候你忽然辍学,有很多你的谣言,以为你被抓去做了什么活体实验啊,后来也有人说你和你男朋友结婚去了。”李大宝真是有什么说什么。

这边秦明一个皱眉怀疑的眼神看向打电话的李大宝。

“嗯好好好。你能来真是太好了,我没什么朋友,想起老同学只能想起你了。”大宝一边说一边激动、雀跃、坐立不安。
老秦全程盯着大宝浮夸的演技。待到语毕,他终于忍不住了:“你这是什么外星朋友啊?”

“不是不是,她真的有特异功能。”大宝煞有其事的把椅子滑了过来,坐到老秦面前,靠近偷偷说,“她有超忆症。”

老秦脑袋往后一靠:“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医学症状,无选择记忆,全球有没有20例病例,被你遇到了?”他饶有兴致地又凑上前,将手肘搁在桌上,托着下颚,思考着戳脸看着她,“你们学校…是天赋异禀吗?这么看来你这狗鼻子也不算得什么。”他伸出一根手指刮了一下她的鼻子。

“你!”大宝一下站起来标准叉腰,“你对你的警犬有什么不满?小吃街那个案子不是靠姐的嗅觉找到的骨盆?小龙虾那案子不是靠姐……”

“哎,对了,”老秦也站了起来在办公室里晃荡边翻文件边包容着未来媳妇那他觉得是可爱的小倔脾气,“酒席你肯定吃不饱,婚礼前带你去吃一顿小龙虾吧。”

“好!”大宝瞬间就高兴了。老秦明明笑着却还要来个手动微笑,心里想着一顿小龙虾就把你给卖了。

-心理咨询室-

那边古静挂了电话,看起来面带笑容的样子,心理医生问到:“看起来很开心呀。”

“嗯。”古静说,“上次你让我想起来我还有像正常人一样的校园生活,我还有很多好朋友,这不,有个同学打电话来让我参加她的婚礼。”

“你本来就是正常人。”心理医生看见眼前的病人一直向着正常轨道努力着感到发自内心的欣慰。

“多亏了我还选择了这个职业,大家都是一个系统的她才查到了我的电话。”古静真的做出了这辈子最不后悔的选择就是做一名人民警察。

心理医生看着她说:“其实趁这个机会,你们可以多联系,还可以多聚聚,这样你在她的婚礼上可能能感受到更多的喜悦呢。”

“嗯?”

“比方说,近期你就可以约她见个面吃个饭。”医生提议到。

“听起来不错。”古静想了想。

“还有,我听说还可以给准新郎准新娘办一个单身派对,告别单身。”

-龙番法医办公室-

“你不是说她后来有PTSD失忆了吗?竟然还记得你?”老秦在听完大宝短暂介绍后问。

“铃~”大宝的手机又响了。

“诶!你看,天赋异禀的同学打电话给我了。”她冲着老秦示意待会儿说,便划了手机屏。

“真的可以吗?嗯嗯。”大宝掩饰不住的喜悦,“好!到时候见。”

“老秦,老秦,”老秦抬起头听她又要宣布什么好消息,“古静姐说想给我们办一个单身派对!”一得意一晃脑袋,“野餐!”

老秦眨巴了一下眼睛,心里觉得似乎没体验过应该挺有趣,但嘴上却说:“那得有数以亿计的灰尘细菌吃进肚子里吧。”

“野餐又不在大马路上。”大宝一边吐槽一边想起那时候老秦在路边辜负了鸡妈妈的样子。

数日
-古静家-

刚开始还信心满满的古静发觉为什么要提议野餐呢,虽然在室友住院期间有明显厨艺进步的她还是在看见面包机里跳出来焦炭两片的瞬间放弃了。烧烤不好吗?叫份小龙虾不好吗?但是听大宝说她未来的另一半可是喝猫屎咖啡的偶像级别的大神,总归是要西方文艺一些的野餐才比较符合口味。

正巧心理医生打电话来交代下个月的预约,于是她求助了:“怎么办,明天还是点外卖吧,要不改到餐厅里约?给点意见吧?”

心理医生咯咯咯地笑,原本以为她会语重心长地说不要拘泥与形式。

“我以为你会给我一番心灵教育呢。”古静纳闷对方的反应。

心理医生:“我的咨询可是收费的,现在是作为朋友跟你聊天。”

古静也笑了,不知道是因为嘲笑自己是黑暗料理之王呢还是因为交到朋友真好开心的笑。

“那么作为我的朋友,也请给个有建树的意见呗?”

“嗯…”心理医生想了想,“再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吧。”

“啊?”

“我有个学弟啊,厨艺可好了,实验派西餐界清流。”

“什么?”

“我觉得对你这个黑暗料理王来说实验派可能比较有共同语言。”

古静真是充满了怀疑与好奇,听说对方是个牙医,还真答应了下班来临时教她厨艺。

傍晚将至,夕阳还没有落下的意向,古静家的门铃响了。

“来了!”牙医那么自由的?下班那么早?古静穿好拖鞋去开门。

一开门,门口站着一位穿着整齐衬衫领带,披着风衣的男子,还拎着公文包,看来是真的刚下班。

“你…”

“你好,我是鹿飞。”

“哦,你好,我叫古静。请进请进。”

在招呼了一阵子之后,鹿飞想对方真是个冷到完全可以和她尬坐到天亮的人,好吧,还是自己主动一点:“那,我们开始吧,先看看你有什么食材。”他起身,她从架子上取下围裙递给他:“好。那就拜托你了。”

“你想做三明治的话,先把生菜洗干净,如果不喜欢吃西红柿皮可以在热水里烫一下去除。”

“你这个面包机温度设定不对所以才会太晚跳出来,每一种面包呢,是不一样的,牛奶面包切片、提子切片、全麦切片,都不一样。”他笑了笑,“不过,我想你应该记不住那么多。”

“呵呵。”古静挺不好意思的,心想,其实我都记得住,有时候就是记得太多才会束手无策。

鹿飞一边操作着一边避免尴尬地想找些话题:“对了,你朋友都喜欢吃些什么?”

“嗯,”古静竟然差点不知如何回答,“其实,我对他们也不是很熟,但是,女的呢是我以前的同学,很久没见面了,听说她喜欢的都是路边摊。”她阐述着,“男的呢,是个高冷的法医。哦,对了,我朋友是法医,他们快要结婚了,所以,约他们出来吃个饭什么的。”

“你挺有心的,本来这种事只要约个餐厅就好了。”鹿飞回到,随即又想了想,“法医?哪个市的法医啊?”

说的好像认识很多法医似的,古静说:“就隔壁龙番市。”

鹿飞把刀搁在砧板上,一回头:“你说的是秦明?”

古静反应了一下:“对,她说她老公叫秦明。”

“他小子要结婚了?”鹿飞仿佛听到了千古奇闻一般,一改刚刚平静沉稳的状态,“不好意思,是那个秦明吧?”为了解释自己的不敢相信,再三的确认。

“就是…”古静都想拿笔写给他了,或者把收到的红色炸弹拿出来,手指压着嘴东张西望找了一阵。

“好吧,我想应该是他,我想也没有几个叫秦明的法医。”鹿飞又开始切起了卷心菜,但忽然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般,“你说你认识的是他老婆?”

“嗯,”古静也不找什么证明了,开始在面包片上刷酱,“叫李大宝,是我的同学,听她说是从痕检科调过去当了秦明的助手,这样认识的。”

“呵呵呵呵。”鹿飞没有停下拌饭团馅的手还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古静也被感染到扬了点笑意。

“我笑秦明也有今天。”他转过来对古静说,“他可是出了名的铁打的秦明流水的助手,结果也会栽在助手的手里。”

“你跟他怎么认识的?他很有名吗?”古静开始怀疑自己的昏迷还没有接通这个世界的全部信息,无论什么有名人物自己都跟不上时代。

“说来也巧。”鹿飞低头认真做各种配菜,“我跟他也是校友,我学的牙医,他学的临床医学,他那时还很清高的说,”他定了定神学秦明的姿态说话,“牙医那不是医生,是打桩的艺术。哈哈哈哈。不过后来没想到他挺努力的走向了法医这个职业。”

古静觉得真是无巧不成书:“既然这么巧,要不,你明天跟我一起去吧?”

“嗯?”

“哦,不好意思,也没有问问你明天有没有空。”古静觉得这个邀约真是太匆忙太唐突了。

鹿飞把手擦干,拿起手机看了一下:“不会太不请自来吧?我诊所那边倒是可以安排。”

“不会!”古静忽然觉得没有后悔说出刚才的邀约,“给你老同学一个惊喜啊,再说了,你这个幕后大厨不去,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呢。”

-野餐当天-

风和日丽,和秦明想的不一样,不是在马路边,有专门的场地预订,和订餐厅座位一样,只是在户外,有草坪,还有店家提供的野餐垫,不过要自己铺,对于秦明来说真是新鲜有趣,和铺尸袋不太一样。

“你那天赋异禀的朋友怎么还不来啊?”一边扯着野餐垫的角,怀疑它是否牢固。一边问在另一头拉扯着的大宝。

“你这动作标准的是铺尸袋的职业病吗?”

“说的你好像没有职业病似的。”秦明把一些小石头踢开,万一嗝着自己嗝着大宝都不好。

“她塞车啊,从隔壁城市过来诶。我打个电话问问。”说完差点从野餐垫上一脚踩过去,还好身手敏捷跨过了,要不然老秦肯定又要嫌弃她破坏现场,不,是洁癖,等下又要多麻烦店家换一块。

“老秦。”大宝在远远的地方喊他。

“来了。”跑过去的老秦见她端了一堆餐具,忙从她手里拿过,“我来吧。”

“自助自助,这里都是自助的。”大宝几乎可以预判老秦又要质疑这个社会的服务态度了,立马先解释了一遍。

“我知道,门口不是都写着呢。”好么,给解释还不领情,“对了,你怎么拿那么多。多了一套。”

“我朋友要带个朋友来。”大宝说。

“朋友的朋友,也有特异功能么?”问得一本正经的老秦。

大宝还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大宝!”站在复古小庭院花拱架通道门口的古静,向她使劲地挥手。

李大宝刚放好餐具,和秦明同时站起了身,望向门口的方向。

“静静!”大宝这一声,老秦都要错觉这是什么久别重逢的感人场面了。

就在迎着阳光有些刺眼看不清古静身后跟着走进来的人,老秦用手挡了挡光。那人走前来便是兄弟般拍了拍老秦肩膀。

“秦科长,还记得我吗?”

老秦一歪头:“你不是那个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吗。”

哈哈哈哈。大宝已经和古静勾肩搂腰笑成一团。

“来来来,坐下来边吃边聊。”大宝颇像个女主人似的招呼着。

“对了,其实这次的美食呢都是这位鹿飞医生准备的。”古静平手一指想要介绍的。

“什么医生,他是牙医。”老秦意外的话多了起来。

“没错没错。”鹿飞笑着,“在秦科长眼里牙医是建筑学。”

大家似乎没有多余的介绍就成了熟络的老朋友。

“我觉得我们一定不够吃。”大宝向老秦使了个眼色,“老秦,我的小龙虾呢?”

“你点吧,我买单。”这次老秦答应得爽快。

“好嘞!”大宝开心地拿起手机。

“从你的工资里扣。”看她那么开心他又补充了一句。

“你怎么那么抠啊!说好的酒席前吃一顿呢!”一边没好气的一边还是啪嗒啪嗒点起了外卖小龙虾。

古静仿佛看见了相似的场景在一边呵呵地笑了起来,凑过来说:“他这么抠,你还喜欢他?”

“喜欢啊。”大宝握着手机发送,抬头看看起身和鹿飞一起走向阳光里的老秦的背影,又转向古静说,“他就是嘴硬,一般这种特别抠的男人呢,他会爱你爱得很大方。”

-番外-

“话说,你结婚了吗?”秦明和鹿飞像老干部遇到老干部似的,饭后绕场散步聊天,秦明问了这么一句。

“也快了。”鹿飞回答。

秦明点头,回想了一下:“和你……很喜欢的那位师姐吗?”

“她?”鹿飞没想到秦明还记得,自己却摇了摇头。

“你甩了她?”老秦被大宝耳濡目染的开始有了八卦心。

鹿飞很奇怪地看着秦明:“为什么这么说?”心里想,明明是对方先下的车,可是自己的确也没有表态,也给不了对方什么。

秦明边思考边说:“虽然是你的师姐,可是她在别人面前很像个师姐,到处照顾这个照顾那个,我记得啊经常给别人占选修课的座位。可是在你面前……她会很开心的坐到你给她留的自习教室的位子上不是吗?”

“你一点都不依赖我。”鹿飞想起前些日子自己对师姐的话。所以,你一点都不依赖我吗?

他沉默了,他也沉默了。

“好好珍惜。”鹿飞拍拍秦明的肩膀,背对着他跑走了,帮女孩子们收拾餐具去了。

秦明抬头。

秋天真的很美,湛蓝透彻的天穹,艳阳高照,万里无云。

-fin-

评论(4)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