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待补。飞船待修

主站是图和同人,副站莲沼是原创。树洞是一些奇怪的东西

(楚政)老干部的恋爱请直球

文短,啰嗦的ooc一箩筐:借用现实事件编的梗,昨天和心友聊天时候设定的是明宝,觉得特别逗乐,今早起来想码字,忽然脑热觉得这故事就给楚政了吧!有个辈分更有趣!(喂)bug很多别问我为什么检察官还有代言,请.忽.略.不.计。

(以下正文)

-

荀政一边喝着保温杯里的菊花茶一边琢磨着女孩子就应该带个皮夹,里面有一格是镂空的,塞着男朋友的照片,这样打开皮夹就能看见。自己看见,别人也看见,还可以宣示主权。

可是他找什么理由送给她照片呢?翘楚怎么也不找自己拍照片呢?

这不机缘巧合之下,荀大检察官搞到了一份JD代言购物充值卡,握在手中一看,有自己的形象照,内心欢喜,想了一晚上如何不露声色地实施自己的计划。

第二天,熟门熟路在刑侦大队蹭饭的荀政一脚跨进食堂,就扫视了一遍秦翘楚在哪儿,打了饭一屁股坐下,充值卡在口袋里揣着有点热,本人的脸倒是没有发烫。

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翘楚,单位里发了张JD卡,我平时也不网购,你拿去用吧。”想得非常好,等下就说自己正好带着就把卡拿出来,注意反面朝上,不能让她产生怀疑。

而此时此刻秦副支队长内心世界是:自从和荀检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他也太好了吧,有点不习惯。秉承不乱花男朋友钱的原则的她先吐槽了一句:“你们廉政部门还发这个?”接着说,“不用了,还是你自己留着吧,你看你可以给自己换个新的保温杯。”为了使男朋友安心她还补充了一句,“你说JD卡对吧,我林涛叔是代言人诶!他给我们家塞了好多卡,你不够用我送你!”一副豪气大方的样子。

荀政原本安排好的话全给憋回去了,内里抓耳挠腮,表面推了推眼镜。我也是代言,我拍的形象照也不难看吧……这内心的话语难以启齿。

“哦,杯子还能用。”硬着头皮给自己打了圆场的荀政接着整顿饭都没有说话。

快速解决了用餐问题,心里还是为计划落空感到惋惜,起身收拾餐盘的荀政没有留意到充值卡从口袋里掉了出来,掉到了地上,不巧,正面朝上。

这被后起身的翘楚看见了:“咦?”她附身去捡起了地上的卡片,“荀政,你的……卡。”

这时候转过身的荀政有点语塞。

翘楚看了看卡面,忽然明白了自己这位千年老干部男朋友的用意,小脑袋瓜转得非常快夸了一句:“拍得好帅啊。”给了一个甜甜的笑。

荀大检察官也憨憨地笑了掩饰自己被夸后的害羞。

“哦对了,”翘楚觉得刚才会错意,现在得给自己男朋友一个顺水推舟不是,“我跟你换吧!等等我。”瞬间溜去办公室拿自己的包。

留荀政站在食堂的走道上,呆呆地想:跟我换?她想要我的卡?我女朋友真是善解人意。一股脑儿把餐盘都收拾好了放到回收处,拍了拍自己的风衣,乖乖站回原位。

“来来来,这个给你。”她跑着还小喘气,从包里掏出一叠卡,一数5张,“都给你,你这张给我。”说完把卡往包里一扔。

“你……”荀政意外获得五张卡,原本想问她怎么不放钱包里的,想想人家都收了,自己也不该提那么多要求吧,“你放包里不会丢吗?”

“不会啊,要网购的时候呢,就把编码输进去,用完的卡就折掉,这样不会和没用过的混淆嘛,嘻嘻。”她认真的开启了网购教学模式。

折掉?竟然最后是要被折掉的。老干部果然是不太懂年轻人的世界,说起来他和翘楚年龄相仿,只不过他觉得包括网购在内这些事情一点也不靠谱,他也不知道现在谁还用钱包,不是刷卡就是刷手机。

回到自己办公室他看着手中的五张卡,林涛叔五张卡,假象情敌又多了一个。秦翘楚你周围的人怎么都那么优秀,追你是不是好难,不过,没关系,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不,我已经跑在前面了!想想他又能觉得开心好一阵子。

秦翘楚这边呢,她怎么舍得折了卡,她把它塞进了工作证的后面,贴身带着,成了她的护身符。


-fin-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