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待补。飞船待修

主站是图和同人,副站莲沼是原创。树洞是一些奇怪的东西

复制品小镇reproduct

谨以此献给喜爱《妙手仁心》这部剧的伙伴们

哪年写的已经记不清了,大概2004左右吧,后记也是当年的后记。

科幻文,Henry&Annie向,BE

+++++++++++++++++++++++++++++++++

“你真的打算就这样下去吗?”她的声音柔软,不达边际,是一直这样,因为没有感情。


“你打算辞职后做什么呢?”她似乎被设计好了要这样问。


“也许我不该问这些。”她有自知。


“你不明白,Annie。”她面前的这个男人只想逃避问题。

“我不是你记忆里的Annie,也永远都不会是。”


原本Henry是一个很好的医生,日子过得也逍遥自在,和女朋友的分分合合是他唯一的烦恼了,但是一次意外,在送Annie去机场那沉默的气氛下出的意外,他们救不了她,救不了。


在这个小镇上有一条特殊的规定,凡是意外身亡还有亲朋的人都可以获得一副仿真躯壳,记忆就是沿用原有的,但是由于长期实行这项规定,不但可以恢复原有记忆,还可以得到了上一世的,甚至再上一世。


欢迎来到瑞朴小镇,一个仅靠复制存在的小镇,一个满大街走着复制品的小镇。

气氛异常地坏,Henry开着车,一旁的Annie沉默,像是在惩罚他几小时不能和她说话,这辆红色的车安全抵达了飞机场。


他们即使在从后背箱取行李的时候也没有说话,默默地等,默默,其实Annie的行李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只拉箱。


他送她到了禁区,她走了,连声再见都没有说,是啊,何需再见,他蹲在地上,抱头痛哭无泪,直到地勤人员叫他:“先生,先生你怎么了?”他起身跑向禁区,喊着:“Annie,你别走!”


“我没走。”是那个柔软无边际的声音,他在做梦,出了一身的汗。


自从习惯和面前的Annie维持原本的生活后,他好久都没再做这个梦了,今天又……

Annie在餐桌上放下煎蛋,烘烤过的土司。


“Annie不会这样做。”Henry坐在大床上的姿势,严厉冷淡的口吻,“她会煮一壶咖啡。”他跳下床,开放式的厨房,落地玻璃窗比原来大而明亮得多,却放走了记忆,收不住咖啡滴落咖啡壶的声音。

“如果你愿意,明天吧。”她似乎很辛苦,支持着说话。

“不必了!你永远都做不到她!”他穿上外套,甩门走的。巨大声响,空旷,沉闷。

Annie扎拢长发,做她要做的事,今天她还要上庭。


“我不是和你讲过了吗,不要顶撞法官!”她用力叩了桌子,“没得打!”她泄气,很生气。

“你不会输的,不然我也不会请你了,美女律师。”被告似乎一点都不担心。


“是!Annie的字典里没有输。”她抽起包开门出去。

也许是Henry的指责,也许是别的什么,她开始排斥自己是Annie的事实。没有人会在身边的人失而复得时去揭穿死亡的事实,去对比死亡前那个人,只有Henry,而她接受。


“其实…你为了什么呢?”Henry还在医院忙,Annie去找他时遇见了Paul,他们坐在医院餐厅的沙发上,Paul这么问。

“我想要最新的资料。”Annie喝下一小口水。

“你不害怕?”

“身为脑外科医生和这项科学的创始人,你有义务把详细资料提供给你的用户!”Annie站起来,命令的语气和Paul说话。

“知道我为什么不复制Jackie吗?因为我怕。”

“他接受不了我是我,原来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只是我一相情愿,我一直在错,在错!你明不明白!”

“你真的只需要做好你自己。”

Paul也起身,让Annie一头倒在自己的肩膀上。

碎落在地上的头发,丝丝清晰,却满负沉重的思绪,在某年某月某日的过去,她也剪过这样的一次头发,她最在乎的头发,为了她今天还是要为了的人。


“Annie,”Henry从医院大门走向停车场,几乎有那么几妙钟他觉得自己走回了过去,看见她留海的短发,“去吃饭。”他对她说。


AfterFive,他们的老地方,早已变了样,只有渗进木板的酒香丝毫不差。

习惯的套餐食物不重要,红酒最重要。还有音乐,只有在播怀旧音乐时,才能听得到Miss you 。


Henry不住地向隔着窗对面的酒吧区张望。

“你在看什么?”Annie好奇地问。

“没什么,”他又撇过头,“应该有人走过来吧?是吧?我也不知道。”

Annie本能地反应到了什么,那不是他的幻觉。


这几天Henry对她很好,也没有发脾气,也许是因为辞了职,也许…另有原因。


“Paul!Paul!”Annie的步伐加快。

“小姐,您需要预约才能……”什么都拦不住她。



“你这样会精神崩溃的,Annie。”Paul看在眼里,帮不上任何忙。

“你帮我。”

“你要的资料我不能给你。”Paul仍在回避,他转过头。

Annie走到他面前:“我再说一遍,给我交换记忆的资料,不然法庭见!”

她离开了,空荡的脚步声。

其实Annie从来没有想过要威胁Paul,他们是最好的异性朋友,但是……但是自从渐渐发觉Henry不再是她记忆中的那样,她开始无助,开始活在回忆里。


“你怎么了?”Annie问Henry.

“想回忆一下,有多久没跟人家,像现在这样坐下来,好好的吃顿饭。”

她抬头看他,熟悉的语句,压低的声调。

她不用努力回忆彼时自己的话,只是脱口而出,

“你跟人家什么都做过了,只是没吃饭?”


她的记忆里他在问:“你猜到什么?”

他反问:“这会不会是你想跟我说的话?”

他说:“我觉得很奇怪,怎么可以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以前真的无法理解,其实你跟我是同一种动物,这种事不应该在我们身上发生。”

“我的问题是--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可以不只这么简单。”


“我们可以认真的吃一顿饭了吗?”他惊醒了她的回忆。

“…哦…可以。”她的思想立即又脱离了现实,为什么?为什么发生的顺序不一样?原来他那天说:“应该有人走过来……”是之后的事,之后的。

“咯”Annie按住太阳穴,把手搁在餐桌上。

“怎么了,Annie?”Henry凝视。

“我害怕,Henry,”Annie伸手去抓他的胳膊,她第一次,第一次在他面前表现脆弱,也许压抑着好久,好久Jackie突然离她而去时的那一次失落,“我害怕我们的记忆不一样……仅仅是路过。”

“你在说什么啊?”Henry扶着她,慢慢靠近,然后将她抱了起来。


他盖好她的被子,关了灯走出去,独自坐在客厅里。


“路过…”他在想。

“你不打算改吗?”Paul的手里握着厚厚的一叠报告单。

Annie只是摇头。

“你这样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的。”他蹲下,看着坐在沙发上的Annie,Annie抬眼看他。

“我想知道,大学里的Henry是怎样忘记我的,想知道,那之后的十年他是怎样度过的。”她放慢着语速。

“借口!”Paul凭着他的了解,“如果是这样,你可以直接问Henry。”

“可是他已经死了!”Annie脱口而出的真相,“如果我不和他交换记忆,那他和满大街的行尸走肉有什么分别!谁愿意接受自己死亡?”Paul被问的无话可说,“即使那段记忆被覆盖,也没有人去告诉他,难道他不会发觉自己不会受伤,不会流血……”

“即使交换了,也一样会发觉。”Paul的言语虽然有道理,但到了Annie的面前,似乎消失了锐气。

“最起码不会怀疑自己的记忆为什么消失了一段,因为他认定死的是我。”

“说到底,你还是为了Henry。”

“你不也一样吗?”Annie带一丝笑容,“如果复制了Jackie,你一样会选择接受她的记忆的。不是吗?”她看向Paul。

“可是我们都忽略了一点,因为我的这项技术不完善,这个接受记忆的过程,始终摆脱不了……镜子。”Paul觉得内疚,“你和Henry彼此相反的记忆。”

“比让他知道真相的好,因为会路过。”

“你的理论很特别啊。”

“路过共同上演的这一段。就像现在这样。”

“那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离开这个地方。”

Paul微笑,泛苦:“最后的结局总是这样。”

“因为谁都改变不了,神的安排,就像你的交换记忆也有缺陷。”

“你明知道结局……”

“就当我贪恋吧。”Annie打断了他的话。

“又撒谎,你还是为了Henry能接受。”

“……”不说话就表示默认。


令人开心的日子总是要比想象的短。


红色的车驶过大桥,延伸的路很长,一直伸向机场。

“叽----”长长的,刺耳的刹车声。

“Annie!!!”歇斯底里的叫喊声,撕-心-裂-肺。

Annie被送到医院,Henry明知道不能进,还是冲进急救区,怎么也拉不住。

他握着Annie的手,很紧:“Annie,你不能有事,你重来不会让自己有事的!”他低下头,“Henry我只爱过一个人!就是你。不管你是不是复制,你就是你。”

“……Henry……”他听到一声低唤,来自半昏迷半醒的Annie,“或许我死了……什么都会重新开始的……”她闭上眼睛,眼角挂着泪。

场面混乱,需要急救,也由不得Henry了,他退了出去。他坐下,把脸埋进手掌,是听着仪器的跳响,是回想Annie的话,还是怀疑自己为什么没有受伤,还是……


*~ending~*



后记:


我想出并且写这篇小的不能再小的作品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自己,什么事都是有安排的,即使再天真地想出各种科技,事实终归是事实,改变不了。

我很很很希望Henry和Annie在一起永永远远,但是再怎样永远也只是这一生的路过,他们拥有共同的记忆也只有我们看到的这一部分。

不好意思让大家费神了,不要去深思,很伤的,全当茶余饭后的点心,应该涩口,那么你也记得。


我不想打断什么,大家的美好梦想依在继续。

我这个镇长就躲回花神的沉睡园沉睡吧。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