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待补。飞船待修

主站是图和同人,副站莲沼是原创。树洞是一些奇怪的东西

(明宝)雨天的礼物——儿童节贺文


极短,非得在儿童节过了才码←_←

-

“老秦,老秦,你有没有听过小雨点的故事。”李大宝一如往常拿着煎饼晃进办公室,无论老秦吃不吃她都会塞给他一个,养不了肝一定要养养胃。

老秦转着椅子看了看窗外,是在下雨吗?然后又转身回来对着她摇了摇头,一脸严肃不知道她在卖什么关子。

“你听我给你讲啊。”大宝把椅子挪了过来坐在老秦桌前,“今天是儿童节,小朋友们呢都期盼着能去游乐园玩耍,可是,还有一群小朋友它们不能够玩,它们就是躲在云层后面的小雨点。它们看着地面上的小朋友愉快地玩着木马、滑梯、跷跷板,心里是有多想降落到地面和他们一起玩呀,但是它们不能,因为它们一旦降落,小朋友们就不能愉快度过儿童节了。它们只能憋着,但憋着憋着就憋不住了。哗啦啦,小雨点疯狂地降落地面,叮咚叮咚敲击着游乐设施,那是它们在玩耍。小朋友们呢只能躲在屋檐下看着这场倾盆大雨。好在小雨点们玩够了,他们想把剩下的半天让给小朋友们,你猜怎么着?”

老秦一皱眉,这故事还是个问答题么?他选择拒绝回答,却还是盯着眼前讲得煞有其事的李大宝。

“来呀!”大宝起身,向他招了招手,就像哄小朋友的方式,“跟我来。”

老秦无奈放下原本手中的书,跟她走出了办公室。

大宝一边走一边继续讲她的故事:“然后雨就停了呀,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纷纷奔向户外,他们本来很讨厌下雨,但是雨送给他们一个礼物!”说到此,大宝带着老秦来到了龙番警局的大门口,不知道门是不是大宝故意虚掩着的,她拉开门大声说,“看是一道彩虹!于是小朋友们齐声说:谢谢小雨点!小朋友们不再讨厌下雨了,大家都玩得很愉快,故事讲完了。”

不知道老秦是不是被大宝夸张的表演逗乐了,他竟然觉得这幼稚的故事是李大宝编出来让他和雨天和解的。结果两人走到门外,李大宝一看:“呀?明明刚刚还在的。”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讲故事太慢,短暂的彩虹消失了,“刚才真的很大一条彩虹。”她用手比划着。

老秦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他说:“我看见了。”

“啊?”轮到大宝不明白了。

“你站在这里。”老秦一把带过大宝的手,给她选了个位置站好。自己去旁边把夏天用来冲地的皮管拧开,哗啦啦造了一层水雾,“看到了吗?有彩虹。”

李大宝觉得老秦比自己还幼稚,这是小时候才会玩的人造彩虹。

“这是人造彩虹。”大宝如是说。

“站在我这个角度更好看。”老秦指了指自己的位置。

“是吗?”大宝好奇想要跑到对面老秦那里。

“你别动,你动了我就看不见了。”

“什么?”大宝停了刚迈出的那一步。

此时的李大宝在水雾的另一侧,阳光倾落在她的白衬衫上,五彩斑斓。

“大宝,我看到的是你,你就是我的彩虹。”老秦含着笑意说着只有自己才听得见的话。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大宝喊了一句。

“我说上班了你俩别玩了!”局里谭局探出头来,带着长辈八卦狐疑的眼神看着俩幼稚鬼不知道在玩什么。

李大宝一捂嘴,不顾水雾还在飘洒就往回跑:“来了来了。”

秦明也收了手。李大宝跑近他跟他嘟囔了一句:“衣服都湿了。”

“下班了来我家,给你重做一套。”

“好!”

真是一个开心的儿童节。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